世界第一甜的夫人,李夫人。我单方面和李甜甜很熟。

【恋与制作人】你我的周年纪念日(李泽言×原创女主)

(521)520总想写点什么东西。

CP:李泽言×原创女主

OOC请务必是我的。(PS.标题起名废的我)

设定:婚后

为了爱与正义(还债)

520?呵,521!才是王道!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我坐在办公室,手撑着下巴,看着日历发呆,过几天就是520了——我和李泽言的1周年结婚纪念日。

去年的520,李泽言跟我求婚了,现在想想,那可能是李泽言人设崩塌的最厉害的一次,每一次想起来都会让我觉得幸福感爆满,想着我今年也应该做点什么。

我看向手边的文件夹,一个大胆的想法冒了出来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中午和李泽言一起吃饭的时候,在李泽言原则的边缘试探。

“泽言,20号的时候能帮我个忙吗?”我语气故作轻松。

“怎么了?”李泽言没有看我,认真的给我切牛排。

“那天我有这边有个重要的制片要去盯着,你可以去帮我监督一下另一个访谈吗?”我把事先想好的说辞说出来。

“这种事情你都需要亲自来?”李泽言没有直接拒绝。

“因为上次我和你说过的呀,这次是关于Souvenir食物专题。”我有信心说服李泽言,是因为我知道他是很宠我的(大概)。

“一定要?”李泽言还记得上次我提过这个事情。

“又不是宣传,只是美食专题,反正你是个任性的店长,我只是不想浪费了这人间美味!”我满脸斗志的对李泽言说。美食专题?这个专题不可能做的,这辈子都不可能做的。

“详细内容给我看一下。”李泽言叹了口气,妥协了,“就不能好好安排时间?”

“之前安排好了,但是没有想到他们中途有特别安排,我也很难受的。”我接过切好的牛排,内心在欢呼雀跃。

李泽言有些不太赞同的看过来,我伸手轻轻捏住李泽言衣袖的一角:“泽言……”特意拉长的尾音。

“……给我策划案。”本局,李夫人胜!

——————5月20日当天——————

当我在Souvenir里面,看着自己的人在忙活的时候,心里相当期待今晚看到李泽言的表情。

Souvenir食物专题?做是不可能做的了。这一次我并不是做什么节目专题,而是我利用职权拍个小东西。

因为事先和蔡老先生通过气了,所以这一次蔡老先生也在Souvenir帮忙。

【今晚上就在Souvenir一起吃饭吧,晚上7点就可以收工了,7点到就好了哦。】

信息发送出去,收到了李泽言简洁的‘嗯’之后,我撸起袖子开始战斗。

——————李泽言视角——————

李泽言看着录制现场叹了口气,也不知道自家的女孩为什么要答应这样调时间,但还是很尽职尽责的盯着现场录制,避免出问题。

站在一旁的魏谦在不动声色的观(jian)察(shi)自家Boss,收到夫人的指令,在收到完工信号之前,一定要让李泽言闲不下来。

魏谦打开了记事本,上面密密麻麻写满了安排,都是为了能够拖够时间所调整的行程。

再次仔细的确认行程后,魏谦长舒一口气,夫人啊,我的年终奖和老婆本就靠你了。

虽然我和李泽言结婚的事情没有大肆宣传,但是圈内人都知道李夫人是我,所以平时工作也是不会怠慢的。而这一次,更是李泽言本尊在这里,工作效率可以说是一路飙升,顺畅的好比泄洪。工作结束也比原先预定的时间快了一个小时。

魏谦见状摸出手机点了几下。

【夫人,A计划提前完成,现在执行B计划。( • ̀ω•́ )✧】

【(^-^)V好哒,收到。】

魏谦收到回复后,快步跟上正往门外走的李泽言:“总裁,我们下午还有个事项要视察,就在附近。”

“很急?”李泽言的步伐没有停下,只是放慢了脚步。

“就在附近,是一期的成品,那边的负责人表示看一下产品质量,如果没有问题,二期的产品就以一期的产品做参照。”魏谦吐字清晰语速迅速简要的回答。

“要多久?”李泽言看了一眼表。

“行程顺利,两个小时内就可以结束了。”

“嗯。”

【夫人,成功续两小时。♪(^∇^*)】

【(๑•̀ㅂ•́)و✧干得漂亮!】

——————Souvenir——————

回复魏谦之后,我放下手机,戴上口罩,拿起锅铲,开始了我的烹饪大业。

虽然我的厨艺没有李泽言那么好,但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,家常菜我还是可以做的很棒的。

认真做事的时候,时间总是过的很快的,当莫墨来喊我我的时候,已经是6点半了,李泽言一向是提前到的人,看了一眼手机,果不其然,魏谦已经暗中送信给我,他们快到Souvenir了。

我快速的换了一身衣服,打理了一下自己,安排好相关事宜后,走出去迎接李泽言。

今天穿了一双白色绣花平底鞋,穿了一件上白下青的绣花连衣裙,扎了个漂亮的花辫盘起来,我觉得我今天真的超级文艺范了。

‘叮叮’,门被推开。

“欢迎光临,这位先生,今天你是Souvenir正式开业的第一位客人,也是最后一位哦。”我微微鞠躬,做了一个引路的动作。

李泽言看着眼前的室内装饰,欧式的风格没有变,但是桌子被收了起来,只剩下被特意留下的一张,放置在被装饰好的角落。

桌上没有放蜡烛,而是放了一盏淡黄色的复古灯,旁边用玫瑰很仔细漂亮的做了装饰。

李泽言回头瞥了一眼身后关上的门,魏谦那小子早就跑了,哪里还有人。

李泽言无奈的笑了笑,看我伸手过来,顺从的将外套脱下来递给我。

“李先生,请先就坐。”我面上笑容灿烂,挂好外套后,就走进了厨房。

在我走进厨房的这个空档,扫视了一圈被魔改的Souvenir,然后眼尖的发现了三个根本就没有打算掩饰一下的摄像机,上面还亮着工作灯。

虽然大概猜到了小姑娘打算做什么,但李泽言是不会阻止的,毕竟自家的小姑娘还是要宠着的。

在所有的菜都上桌后,李泽言才说出了进店的第一句吐槽。

“我以为你已经明白什么叫做风格统一了。”

“哈哈,不要在意这个细节。”我打着哈哈掩饰过去。

桌上有李泽言最喜欢的红酒炖牛肉和马赛海鲜汤老几样,还有清蒸鲈鱼、糖醋鱼片和几个家常小菜。

“我们先用餐吧。”我给李泽言倒了一杯红酒,给自己倒了一杯百香果汁。

说完,我并没有急着动筷子,而是盯着李泽言,李泽言顶着我火热的视线,将一块牛肉送入口中。

“怎么样?”

“可圈可点。”

“耶!٩(๑>◡<๑)۶”

“好好吃东西。”

“收到!”

在用餐结束后,李泽言看着桌上还剩下的饭菜有些皱眉:“你没有吃多少。”

“我刚才吃了点垫肚子,d(´ω`*)不要在意这个细节。”说着,我打了个响指。

整个餐厅的灯暗了下来,中间打开了一盏灯,发出柔和淡黄色光,照亮出一块大大的圆形的区域。

随后,柔和的缓慢的华尔兹音乐响起。

“那么,这位帅气的先生,能否请你和我跳一曲?”

“乐意之极,这位美丽的女士。”

我牵起李泽言的一只手,小步慢跑带他走到灯光下,两人默契的随着音乐迈开脚步。

暧昧的灯光,舒缓的音乐,整个室内的温度都在升高。两个人靠的很近,我们双目对视,脚下步伐默契的前进、后退,手上的动作也是默契至极。

跳了一会,李泽言靠在我耳边低语:“这就是夫人今天的成果?”

“不喜欢?”李泽言语气中的开心是遮不住的,我挑眉,主动的迈出步伐做了一个单转,李泽言反应快速的跟上动作将我带回来。

“喜欢。”

“还想要更多?”我顺着他的话茬接下去。

“还有?”李泽言的语气中难得多出了期待的意思。

“有个超级大的惊喜,等跳完,再给你。”我用我自认为最诱人的语调说完这句话。

“拭目以待。”

“那是必须的,我一定会让华锐的掌权人,欣-喜-若-狂。”最后四个字,我踮起脚尖迈着步伐,贴在李泽言耳边一字一字的说出来。

我一边有意无意的撩拨着李泽言,而李泽言也很尽职尽责的被我撩。随着暧昧舒缓的音乐,我们时不时紧靠在一起,随着舞蹈的动作亲密,浅浅的交换一个亲吻。

随着音乐慢慢结束,我是在李泽言极其温柔的浅吻下度过的——音乐结束。

“好了,李先生,你做好准备了吗?”

“我想,我时刻准备着。”李泽言和我额头抵着额头,低声轻语的说。

我轻轻推开他,往前走了两步回身,然后拍了拍手。

顿时,整个Souvenir的灯光逐渐亮起来,然后随着几声‘砰砰砰’几下礼花炮的声音。

“祝李先生、李夫人,新婚一周年纪念日快乐!”悠然、白起等一众亲朋好友不知道从哪个犄角旮旯里冒出来,一群人围成一圈齐声喊道。

李泽言显然是被这个架势震到了,脸上带着些许吃惊的表情。我深吸一口气,等他们都静下来,我有些紧张的开口。

“一年前的今天,你用最浪漫的方式,在Souvenir,向我求婚了,然后我们结婚了。”一开始讲的有些磕磕碰碰,但是很快我就找到了自己的调子。

“我也从女朋友,转正成了华锐的总裁夫人。”我想起了什么,笑出声,“这辈子都没有想到,我会嫁给一个长得又高,说话又好听,厨艺一流还特别有钱的霸道总裁。”

周围的人很配合的一起笑出了声。

“但是,这一年我过的非常幸福快乐。都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。但是在我看来,你我的爱情就是一支画笔,你用它为我描绘了我从未看过的山河人间。”

我逐渐掌握了节奏,眼神对上了李泽言眼中的深情,便再也挪不开视线。

“李泽言,你是我想一起乘着贡多拉,划过叹息桥,许下爱的诺言的对象。你会是我在游乐园里一起做摩天轮,在最高点上亲吻的对象。你是我每天的期盼,是夜晚属于我的一盏不灭的明灯。李泽言,你向我走了九十九步,剩下的那一步,这一次,由我迈出。”

“你是我永生抗拒不了的命运。”

“我超爱你的,李泽言。爱到神魂颠倒的那一种!”最后一句话我是顶着羞耻喊出来的。

“笨蛋。”李泽言这时只感觉到了心脏快速跳动快要炸裂的感觉,迫使他说出的每一个字,每一句话都带着浓浓的爱意,“被迷得神魂颠倒的应该是我才对。”

“我也爱你,我的好女孩。”李泽言刚想迈步走上前抱住我,被我伸出手阻止了。

“李先生,接下来我要给你看一样很重要很重要的东西,你做好准备了吗!”我示意莫墨把东西拿过来。

“李先生,你做好准备了吗?”我的语气中带着一丝明显的紧张,说话都有点抖。

“我想我已经说过了,我时刻都准备着。”李泽言相当有耐心的回答。

我将文件夹抱在怀里,脸逐渐升温,将我剩下的勇气都用出来。

“你要看一下……宝贝的第一张照片吗?李、李——孩子他爸!”

喊完这句话,我感觉整个世界都安静了下来,一秒后爆炸。

“哇!!!!!!!!!!”声音最大最夸张的是魏谦,“总、总、总……总裁!!有后了?!?!?”

“哎!!!那么快的吗!!!”第二个是悠然。

“不亏是Souvenir的老板!做什么都是最棒的!”捧着布丁在凑热闹的周棋洛。

而故事的男主人公此时却一反常态,握拳遮掩的咳嗽了两声。有些小心翼翼的靠近面前的女孩。

“我要做……爸爸了?”语气中是难得一见的惊奇与不确定。

“对,我怀孕一个月了!你要做爸爸了,我要做妈妈了。”我大着胆子轻轻一跳,环住李泽言的脖子,李泽言被我的动作吓到,小心的护着我。

“我们要有一个完整的家了。”我轻轻抚摸着李泽言的背,帮这个慌张的准爸爸兴奋到快要火山爆发的心情。

“谢谢你。”给了我一个完整的家。

“不客气,李先生,今后还要多多指教。”和我们的未来一起。

——————角落里——————

“白先生……”悠然意味深长的盯着白起。

白起被盯得不好意思:“咳咳……我们今晚回去也……也努力一下。”

“努力一下?”悠然步步逼近白起。

“我最近休假真的很多啊,明天我就休假!”白起被迫后退,靠在墙上被壁咚。

“那我真的迫切的,希望白警官,可以在今年,我们婚后的第!二!年!能够一发命中,让我们一家团圆。”悠然的语调欲扬先抑,语气中带着危险。

“遵命……夫人。”白警官表示希望今晚能够得到从轻处置。

——————回家后——————

等收拾完回到家,整理一番后,李泽言将准妈妈哄睡后,已近是午夜十二点的事情了。

李泽言确认室内温度合适,准妈妈睡得正安稳,才轻轻地掩上门,走到书房。

桌上放着的是今天录影整合的母带,和宝宝的照片。

李泽言打开文件夹,看着B超上还看不出什么的小家伙,脸色柔和,随后点开了母带。

“哈喽?很好,设备正常!”镜头上出现了自己的女孩,女孩一身轻便装,还穿着围裙。

母带没有经过任何的剪辑,李泽言却很认真的没有跳过任何一帧,耐心的看着进度条慢吞吞的往前爬。

镜头前的女孩认真仔细的安排工作的样子,指挥装饰的样子,可爱至极。

“好啦~接下来是厨艺环节!”女孩表情有些兴奋的拿起准备好的食材。

在处理鱼的时候,还没有下刀,女孩反手就是放下刀,快步走到水池干呕了好一阵。

女孩的秘书莫墨贴心的上前又是递水,又是顺气,好一会儿,女孩才缓过来。

“夫人,带这个吧。”莫墨递给女孩一个口罩。

“唉……只能这样了。”女孩无奈的叹了口气,任命的带上口罩重新开始做饭。

做饭花费了很多的时间,期间还看到了女孩回复魏谦的信息。

看到这里,李泽言挑眉,看样子女孩是有预谋的作案,难怪所有的事情都安排到了这一天。

随之指针‘滴答滴答’向前走,进度条也渐渐的走到了最后。

李泽言看着漆黑的画面久久不能平复内心的情绪,坐了许久,才起身收拾,悄然走回房间。

刚躺进被窝,女孩便自觉的滚过来,安稳的窝在李泽言怀里,睡得很是舒服。李泽言脸上的笑容根本遮不住,低下头,在女孩的额上留下一个温柔的吻。

“我爱你。晚安,我的世界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第二天—————— 

‘您的银行账户汇入人民币*****元,您的余额为……’

“啊啊啊啊!!世界第一甜!!华锐李泽言!!!为你痴!!为你狂!!为你哐哐撞盾墙!!!”

以上是有了老婆本正在欣喜若狂翻滚的某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魏先生。

——另一边——

“老公……”

“夫人,我觉得我们顺其自然就好。”

“我想要小小白。”

“……”被自家夫人热情吓到的某位警花。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

还债-1←可以点这里。

520是什么???明明521才是真爱。我不听,我不理,说什么都是假的!!!521王道!!!

我爱李泽言一辈子!!!!世界第一甜!!华锐李泽言!!!

其他事项照旧。

希望能看到评论的我。嗯,就是这样,潜水。

有什么毛病以后再改。(改是不可能改的了。)

评论 ( 2 )
热度 ( 67 )

© 千机惊鸿 | Powered by LOFTER